close

     「唔……」伊爾希的意識逐漸恢復,睜開雙眼看發現身上是從來沒感覺過的暢快,傷口似乎一點疼痛也沒有,依稀記得自己在失去意識前還流著血,但現在原本被槍穿過的部位,卻只剩下一個子彈大小的疤痕,正感到疑惑之際,伊爾希發現身邊正躺著一個嬌小身軀。

  小心翼翼的移動身體不把看起來疲倦的黎姬給吵醒,伊爾希四處張望著,兩人所處之地是一個隱密的山洞,外頭還用了樹葉遮擋,陽光逐漸西下,夜晚將再度來臨,「我睡了這麼久阿……」伊爾希喃喃自語著。

  「狼先生?」黎姬的聲音傳入伊爾希耳中,她揉著睡眼惺忪眼,但看見伊爾希正站在洞口,連忙緊張的從地上跳起說道,「傷口還疼嗎?還有狼先生你要去哪裡?」

  「只是起來看看而已,傷口倒是不疼。」伊爾希重新擺好那遮擋的樹葉,走回黎姬的身邊,像是要她安心般的撩起遮住傷口的布料,指著說:「這是你的功勞。」

  「那就好。」黎姬鬆了一口氣,伸出手指拂過那些疤痕,「對不起,留下這些疤痕。」

  「這倒沒甚麼關係,沒有不留疤痕的男人,我老師總是這樣跟我說。」

  「那,狼先生……要離開了嗎?」黎姬小心翼翼的問道,白天仍有些村民的人來尋找他們,但是他們沒有尋找很久就離開了,從那些村民口中聽見村莊裡似乎發生了甚麼大事,他們倆這才能安然無恙的躲藏到現在。

  「嗯,大概吧,你呢?」伊爾希雙眸直視著黎姬。

  「我、不知道。」黎姬迴避掉伊爾希的眼神,想開口請求伊爾希帶著她一起離開,但想到對方只是個不久前才認識的陌生人,沒有義務冒風險帶著一個被追捕的女巫行動,就把想說的話給吞了下去,她勾起了勉強的笑,「或許,再找個村莊,隱姓埋名吧。」

  「然後再被追捕?」伊爾希偏過頭,「雖然我不知道你是因為甚麼原因而被人類追捕,但如果是想找個新的地方的話,我倒不介意有人同行。」

  「可、可以嗎?」黎姬對伊爾希所說的話為之一楞,一時不知道該怎麼回應,小小的腦袋裡頓時出現很多希望。

  「畢竟你是第一個看見我是狼人而不害怕的人類,對於人類你應該比我了解不少。」

  「其實我……」

  「嗯?你也不是人類嗎?」

  「不,我是人類,只是會一小點魔法而已。」黎姬道,那一小點微不足道的魔法卻足以成為巫女的象徵,邪惡的化身,那是村民們這麼說的。

  「不錯啊,至少受傷不用疼太久。」伊爾希指著傷口道,對著黎姬勾起笑容。

  「這、這沒甚麼。」

  「你有甚麼想去的地方嗎?」伊爾希問道,雖然離開了人狼部落,自己也沒見過部落以外的世界,對於要去哪裡並沒有特別計畫,伊特總是說到了就知道了,但現在卻仍被困在森林裡哪兒都去不了。

  「唔、如果可以的話,我想去找找似墨這個人。」

  「似墨?」

  「嗯,雖然沒見過,但總覺得他可以幫我解開一些疑惑。」黎姬偏過頭說道,關於他來到這個世界的疑惑,鑰匙或許就在這名為似墨的少年身上。

  「那你知道他在哪裡嗎?」

  「不知道,實際上我也只是在夢中見過,知道這個人,對於他的其他資訊我一無所知,但就是有種必須找到他的感覺。」黎姬喃喃說著。

  「那是甚麼樣的夢境?」黎姬所說的話勾起了伊爾希的好奇心,他盤腿坐在地上,眼神就像等待聽故事的孩子般,盯著黎姬。

  「那是在一個不見天日的牢房裡,感覺不到時間的流逝,只有每過一段時間就會帶著畫來到牢房裡的似墨,我聽見夢裡的自己是這麼叫他的──似墨,在夢裡他答應我要帶我離開那個地方,然後我就醒了,每一次都是一樣的夢,沒有一次順利離開,似墨就這樣一直一直存在於我的夢中,我甚至不知道到底有沒有這個人,但如果我沒有找到他,我也沒辦法脫離這個夢境。」

  「你只要一入眠,就會再看見他嗎?」

  「只要一闔眼,我就能看見他,還有那個陰暗的牢房。」

  「那我們只能先從牢房找起了。」

  「你想劫獄嗎?」黎姬聽了伊爾希說的話忍不住笑了出聲。

  「如果你的似墨是被關在牢房裡,而他能讓你解惑,倒也不是不能去嘗試看看。」

  「你為什麼要做到這個地步?」黎姬抱著不被相信的心態講出這個故事,卻得到這樣的答案,讓他著實感到驚訝,從來都沒有人願意相信這麼夢中有這麼一個人。

  「可能你是我開始旅程交的第一個朋友吧。」伊爾希爽朗的笑道。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若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