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越久沒有接觸,就越來越容易忘記這些我們所愛的事物。

例如創作,或者是用文字和自己對話。

還記得以前很喜歡用這種方式來看看自己,

但是從甚麼時候開始,

把自己放在侷限起來的圈裡,

看著外面的世界,卻不敢踏出任何一步。

害怕、恐懼,總是讓人不敢往前。

面對不認識的人,總會有一股強烈的不安感。

無法驅逐的不安感,總會讓人感到焦慮。

或許是因為忘記了怎麼去結交新朋友,

忘記了怎麼去和人相處,

忘記了怎樣的自己是可以被接受,被認可的。

忘記了怎麼去充實自己,

忘記了怎麼去努力活著,

忘記了該用怎樣的態度去面對每一天。

來意念飛耀一下(欸#

10/26星期日

其實這天要感謝一個天使,在這個時候出現在我身邊。

讓我可以毫無顧忌地練蕭威,很自然很開心地大笑。

一點小小的事情就可以笑好久好久也不膩。

算是好好紓解了那些幾乎壓到喘不過氣的壓力。

或許這些壓力只是小菜一碟,但我真的常常覺得幾乎無法呼吸。

其實我紓解壓力的方法就是這樣吧,找個人,聊天大笑隨便聊。

當前幾天學姊跟同事問我,「你有自己紓解壓力的方法嗎?」「在台北,有其他朋友嗎?」

我竟然一時回答不出來,說實在我朋友真的不多,但這些留著的很真。

只是我們時間上的配合,並不是能夠完全的搭上。

我紓解壓力的方法,還需要另外一個人的陪伴。

不用特地去看海,不用特地去看夜景,不用特地去甚麼觀光景點,不用特地去逛街看電影。

我喜歡兩個人,窩在椅子上,拿著一杯飲料,有一句沒一句的瞎聊。

然後相視之後哈哈大笑,分享著彼此不同的生活。

看起來像是男友甚麼之類的存在。

但其實不是,自始至終我只是需要能有一個讓我不用去顧慮其他事物的陪伴。

然而這個天使,正巧就這樣出現在我身邊。

從見面之後餓到不行一路從光華商場走到火車站找食物吃,

為了我壞掉的靴子跑去地下街重新買了雙鞋子,

還等公車等到受不了直接搭計程車去光華商場買筆電,

對筆電完全沒有研究的我就由他來幫我看,

在這種時候我意外的發現我真的可以去信任一個人,

而來到台北這個地方,很幸運我就這樣遇到一個隨說隨走隨去的朋友。

說要唱歌就真的去唱歌,一唱就是四個小時,

我們就這樣在包廂裡唱歌,唱累了就聊天,

笑聲沒有停止,話題依然繼續,

很讓人放鬆的時刻,

感謝上帝在這個時候派來天使。

一直都在學著感謝每一件事情,

在這條路上我打退了堂鼓,

但還不想放棄這樣的自己,

然而上帝也沒有放棄這樣的我,

當我關上了自己的門之後,

上帝幫我開了一扇窗,

現在就等著我克服那自己想像中的恐懼,

跨越那扇窗,劃掉那侷限自己的圓之後,

去面對那些其實很精采的世界。

重新去學習面對生活的態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若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