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人總是要經歷些甚麼,才會懂得成長,去思考。

有時候是思考自己錯誤在哪,有時候是思考要如何改變。

就我而言是這樣,只是也有好一段時間沒有獨自這樣思考著。

自己錯在哪?

對方錯在哪?

誰對誰錯誰也說不準,那麼由誰要先化解僵局,問號。

誰願意先拉下臉開口說話,是否就能成為化解的第一步。

答案是否。

當對方對你還有氣在,再怎麼主動也不過就是熱臉貼冷屁股。

貼久了還會得到一陣臭屁。

那就會有人說:「你要看時機去啊,等他氣消吧。」

嗯,好主意。

只是腦袋上又冒出了一個大問號。

為甚麼別人可以發脾氣在我身上,我卻不能因此生氣?

Why?

為甚麼別人可以因為生氣不理我,我卻要這樣熱臉貼冷屁股?

why?

為甚麼別人可以對我吼對我兇,我卻只能選擇承受?

why?

要說中二發作也好,還是不夠成熟也好。

這樣理性的問為什麼才可以控制住自己的情緒。

誰都有情緒,但被情緒控制了你就輸了。

一直以來的認知。

情緒這種東西會讓好多東西離開我,

所以很努力的避免讓自己情緒化。

但是似乎還是失敗了。

對於碰上事情卻不知道該怎麼去解決的自己感到厭惡。

對於不願放下身段低頭認錯的自己感到厭惡。

對於總是做錯選擇說錯話的自己感到厭惡。

對於不知道能夠跟誰說的自己感到厭惡。

對於思考無法改變的自己感到厭惡。

對於把情緒藏起來的自己感到厭惡。

對於別人眼裡的自己感到厭惡。

可是我沒辦法不喜歡自己,

如果連我都不喜歡自己的話,

還有誰願意來靠近我?(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若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