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陣子教堂周圍突然變得很熱鬧。

  即使桑洛仍一如往常地坐著站著發呆,他就如布偶般,保持著同一種姿態,一動也不動,遊客就是硬生生的多了不少。

  「我說這裡真的是書上說的教堂嗎?」站在教堂前,少女如此說道,雙眉還緊皺著。

  「跟你說去就對了,囉嗦這麼多做甚麼。」一頭綠髮的少年率先踏步走進教堂,後頭跟著五個少年少女們,他們看起來就像是某種探險隊,但這裡找不到任何金銀財寶。

  「嚇!」走在少年後頭的少女猛地看見坐在椅子上的喪洛,毫無心理準備的大叫了聲,讓其他人也驚慌失措地四處亂竄。

  「我說你們冷靜,他又沒有動,可能只是個屍體而已。」帶頭的少年聲音也帶著些微顫抖,卻強忍著害怕的心情,給其他人安心的保證。

  此刻所有人都安靜下來,聚在喪洛的面前,聚心會神的觀察著喪洛的動靜。

  「我……叫……桑……洛……,不……是……屍……體。」當桑洛一開口,話還沒說完,那群探險隊立刻頭也不回的狂奔離開這座森林裡的教堂,伴隨著是各種歇斯底里的尖叫聲。

  「……阿奇?」桑洛看著那群人的反應,不解地望向始終藏在角落的阿奇,只見阿奇笑的人仰馬翻似乎沒有時間回應桑洛的疑惑。

  「這群臭小鬼,害怕別來就是了,哈哈哈哈哈哈哈哈笑死我了。」阿奇用力吸了口氣,走到教堂門口將左手舉在眉上,望著那探險隊在一陣驚嚇後,到底跑了多遠。

  「……阿奇,要死了嗎?」桑洛稍微把頭轉向阿奇的方向,雙眸不明顯的微睜。

  「不是要死了,我還沒要死啦,何況我不會死。」阿奇見探險隊跑得老遠後,轉過身望向桑洛,這才跟桑洛解釋道:「笑死我了,是一種嗯……形容詞,代表、代表很好笑,對,很好笑。」

  「我、很好笑嗎?」桑洛歪著頭,聽到阿奇說不會死稍稍放下心來。

  「不是你很好笑,是他們很有趣。」阿奇用大拇指指著探險隊離去的方向。

  「有趣?」桑洛仍是不解。

  「你有看到他們發現你會說話的反應嗎哈哈哈哈哈哈哈。」阿奇想起探險隊的表情,忍不住又抱著肚子大笑,卻迎來桑洛很長一段時間的沉默。

  似乎意識到甚麼的阿奇停下笑聲,收起臉上的笑容,站在桑洛身旁,大手按在他那蒼白色的髮上,「桑洛,抱歉。」

  桑洛抬起頭望向阿奇,開口道:「抱歉是甚麼?」

  「呃、怎麼說好呢,有時候人們做錯事之後,會去跟受到傷害的人說抱歉,表達歉意。」阿奇搔著頭,思考怎麼解釋桑洛才能聽得懂。

  「阿奇做錯事了嗎?為什麼說抱歉?」

  「因為我覺得你因為我的行為受到傷害了,可能你自己沒有察覺,我也剛剛才察覺到啦,但如果拿你來嚇那些小鬼你感到不開心了,我就不會再這麼做了。」阿奇對這種窘態感到很無輒,這還是第一次這樣去對別人做解釋。

  「可是我沒有不開心,只是……」桑洛停頓了下,在自己的小腦袋裡尋找適當的詞彙,「難過。」

  「那就是不開心了,我保證下次不這麼做了。」阿奇又揉了揉桑洛的髮,腦海裡開始思考要怎麼樣才可以不讓桑洛無意間嚇跑人。

  「唔──。」桑洛似懂非懂的點了點頭,那雙全白的瞳望向阿奇。

  阿奇望著桑洛脖子上的縫線,還有他那搖搖欲墜的頭顱,重新拿出新的針線笨拙的幫他重新縫牢。

  「我們要讓你看起來像人一點。」阿奇從懷裡拿出一條紅色圍巾,雖然是某個死者身上的圍巾,但給死者用也不為過吧,「用這個稍微遮一下縫線的地方,看起來就跟一般人一樣。」

  「一般人。」桑洛重複著阿奇口中的話,任憑阿奇把圍巾纏繞在脖子周圍。

  「對,一般人,這樣就可以找些朋友來這裡玩玩了,既然你不能離開這裡,就讓一些人帶來外面世界的東西來給你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若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