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刺眼的光線照在帕洛的身上,她瞇起眼用手遮住眼前的光,眨著雙眸試圖去適應這刺眼的光。

  待雙眼能看清週遭時,卻發現可見的範圍是一片潔白,而且白的很不對勁。

  帕洛驚慌的站起身,突如其來的暈眩感讓她險些摔回地面。

  「你可終於來了呀,帕洛。」利安的聲音從不遠處傳來,帕洛站穩了腳步,四處張望找尋聲音的來源。

  突兀的黑霧出現在這潔白的空間之中,而中央站著的人正是聲音的主人──利安,也就是被自己所釋放出來的魔物。

  「這裏是哪裡?」望著一臉不悅的利安,帕洛問道。

  「你心裏。」利安保持著那種表情,語氣毫無生氣的回道。

  「那你為什麼會出現在我心裏?」帕洛看著和說出口的話完全違和的利安,忍不住笑出了聲,但隨即察覺並不是說玩笑話的時候,他以手掩去微彎的嘴角。

  「你看著心,純潔無暇,絲毫沒有一點污染的心。」利安自顧自地說著,「更值得用一點墨去將它染黑,你說是不是。」

  「甚麼?」帕洛不解的望向利安,舉步朝著利安的方向前進,卻被他周圍的黑霧給阻擋在外。

  「這是你的內心,沒有被汙染的心,正是這樣的容器,才可以裝入我的所有,你就是被祂所選的人啊哈哈哈哈!我懂了,為什麼會是弱小的人類成為我的容器,祂還是不想讓我為所欲為啊!」利安逕自說著,周圍的黑霧急速擴散,整片潔白被黑霧給染黑,直到最後只剩下帕洛的身邊還殘留著雪白,帕洛抓著胸口用力喘著氣,她害怕的閉起雙眼。

  「你不過就是個容器,看,一下子就被塞滿了,很痛苦嗎?我的內心曾經就像是這樣被光線給塞滿,而你就是我重生的器皿之一啊!」

  「不要……」帕洛閉緊雙眼,微弱的聲音輕聲說著,「不要這樣,不要!」帕洛身邊的光在一瞬間刺穿層層黑霧,直達利安面前,逐漸擴大的白,幾乎把利安給淹沒。

×

  「不要!」帕洛全身浸滿了冷汗,猛地睜開雙眼,卻發現週圍不再是一片雪白或者黑霧籠罩,而是一個簡單的房間,自己的身上還蓋著厚重的被子,帕洛輕輕的動了動手指才發現有人正緊握著她的手,順著手的方向望去,帕洛這才發現是艾墨的手正緊緊握著她的手,而他似乎很疲憊的趴在床邊。

  ──太好了,艾墨平安無事。

  帕洛鬆了一口氣,重新閉上雙眸,卻突然想起在夢中出現的利安。

  ──利安去哪了?

  ──我一直都在這,帕洛。

  帕洛睜開雙眼,驚慌的朝著四周望去,卻不見利安的身影,而這樣的動靜卻驚醒了床邊的艾墨。

  「帕洛你醒了,怎麼不把我叫醒。」艾墨吶灰色的眼眸裡充滿著不安的訊息,帕洛開口道:「因為你看起來好累的樣子……」

  「有沒有哪裡不舒服?你等等我找長老過來。」艾墨用大手拂過帕洛的前額,隨即走出房門外呼喚著他口中的長老。

  帕洛還沒回過神來,艾墨已經領著一個老人進房,穿著奇怪的服飾,看起來像是由樹葉及藤蔓編織而成的服裝,他踏著蹣跚的步伐走到帕洛的床前,睜開他那幾乎被皺紋蓋住的雙眼,盯著帕洛。

  「請問,我臉上有甚麼嗎?」被盯著很不自在的帕洛,忍不住開口問道。

  待幾秒過去,卻聽見老人發出類似打鼾的聲音,帕洛對艾墨投以求救般的眼神。

  「爺爺,醒醒。」站在長老身後的青年輕拍了拍長老的肩膀,而長老被嚇到般的睜開眼,接著開口發出了聲,從他口中所流出來的言語,像是一首輕柔的歌曲,卻不知道是哪種語言。

  「艾墨,你聽懂了嗎?」待長老停止出聲後,青年朝著艾墨問道。

  「嗯,只是沒想到會是她。」

  帕洛不解的看著兩人,除了似乎又進入睡眠狀態的長老以外,她的眼神在青年及帕洛之間遊走,而那名青年讓帕洛越看越眼熟,帕洛驚呼道:「你就是森林裏的那個人!」

  「可藍,你先帶長老回去吧,帕洛身體沒有大礙的話,我們也不想在這裏打擾你們太久,否則我可能會成為你們族裏永世的罪人。」艾墨勾起了嘴角,眼神望著帕洛,手卻拍著可藍的肩。

  「你們要離開,隨時告訴我,我送你們。」可藍點了點頭,對帕洛投射出一瞬間的敵意眼光,讓帕洛忍不住抖了一下,接著拍醒正在打盹的長老,領著長老離開房間。

  「艾墨,你們剛剛在講甚麼罪人?這裏是哪裡?發生甚麼事了?」待門闔上之後,帕洛一股腦兒的朝著艾墨扔出問題。

  「帕洛,你還記得……」艾墨從一龐的桌子上拿起那本沒有名字的書,舉在帕洛面前,「你使用了這本書嗎?」

  帕洛看見那書的瞬間,眾多畫面閃過腦海,最終的記憶停留在利安吸著自己的手腕那畫面,「利安呢?」

  「你太亂來了,不是要你躲到森林裏不要管我嗎。」艾墨重重的把書拍在桌上,帕洛忍不住顫抖了下,卻還是小聲說道:「因為……因為聽到他們說艾墨你被捉走了,怕你也會成為……」帕洛禁聲,深褐色的雙眸像是做錯事般的看著艾墨。

  「真是,」艾墨坐在帕洛床旁的椅子上,雙眉緊皺著,似乎正在思考著該怎麼回應,「總之那個叫利安的,現在在你體內。」

  「咦?」

  「從你開啟他封印的那一刻起,你們就成為了共生體。」

  「艾墨你說甚麼,我聽不太懂。」帕洛眼神裏充滿著困惑,她記得當時利安出現時還是一個個體,為什麼現在卻說是在自己的體內。

  「簡單來說,利安和你不是只活一個,就是得共同生存。」艾墨深吸了一口氣後繼續說道:「利安他一度想要殺了你,但不知道是甚麼原因而沒有下手,在他消失之前,將自己寄宿在你的體內。」艾墨指了指帕洛的胸口。

  帕洛在這時卻想到那沉睡中的夢,那被黑霧所籠罩的夢境。

  ──我是容器,所以你在我體內嗎?利安。

  ──你召喚了我,就擺脫不了。

  帕洛驚訝的睜大了眼,她赫然發現自己竟然可以以這種方式和利安對話。

  「你沉睡了七天,」艾墨沉默了數秒,「就我所知,你睡了七天。」

  「難怪,總覺得腰痠背痛的啊──。」帕洛動了動身上的關節,原來是睡了七天才覺得關節很僵硬,她坐起身伸了個懶腰,接著對艾墨說道:「那長老,說了甚麼?」

  「我們得在利安恢復力量前將他催毀,否則你就無法繼續活下去。」

  「剛剛不是說我可以跟利安共生嗎?」

  「你抑制了他的力量,他總有一天會想成為一個個體,擁有他完全的力量。」艾墨抓著帕洛的肩膀,嚴厲的說道:「然後就會有更多和尼塔一樣的悲劇發生。」

  「尼塔?尼塔發生甚麼事了?」帕洛不解的看著艾墨,他那嚴厲的眼神讓帕洛想要逃脫。

  「毀了,除了你我以外,全都被利安那傢伙殲滅了,徹徹底底的在一瞬間變成廢墟。」艾墨放開緊抓著肩膀的手,轉身背對著帕洛,想起那個場景還是會感到不寒而慄。「而你因為成為了糧食,差點就沒了性命。」

  「我……對不起。」帕洛低下頭看著自己的雙手,只能喃喃說出對不起三個字。

  「你沒有錯。」艾墨拍了拍帕洛的頭頂,要他安心般輕輕拍著,「如果真的覺得很抱歉的話,我們就一起想辦法救救你吧。」艾墨對帕洛勾起了一抹笑,讓這氣氛獲得一點輕鬆,而帕洛則是抬起頭掛著淚對著艾墨用力的點了點頭。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若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